人文学院第一期“出彩人文·微笑学工”辅导员工作室沙龙顺利举行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1-20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职业化发展,11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第一期“出彩人文·微笑学工”辅导员工作室沙龙。本次沙龙以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通过交流互动、专家指导等方式,提高辅导员的专业水平和素质,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院学工部主任徐春霞、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聪、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人文学院副院长孟琳琦、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杭科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等与会参加。沙龙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杭科主持。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指出,人文学院辅导员工作室是“出彩人文”党建思政品牌体系中“四室建设”的重要环节之一。出彩人文四彩之一,育人质量出彩,就是着眼于育人有效提升,立足于“四室”建设,是构建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的“一核四轮双网”组织格局,以师生党支部为核心阵地,各系部、社区、团学、工作室四轮驱动当中的重要一轮。他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背景意义,学院思政工作的问题导向、学院学工队伍的现实需求三个维度,介绍了人文学院辅导员工作室成立的现实背景和意义,他表示,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工作室的建设,精心组建和培育团队成员,不断完善建设的工作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和工作计划,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本次沙龙旨在为我院辅导员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不断提高自我研究能力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院学工部主任徐春霞介绍了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情况,指出该赛事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整合全校大思政队伍力量,加强理论研究,为一线工作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实施路径,提升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同时,徐主任介绍了大赛的具体安排、比赛流程及相关要求等,比赛环节包括初赛和决赛,初赛包括笔试和案例分析,决赛包括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鼓励辅导员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以赛促学,切实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水平。

随后,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园林学院辅导员吴丹老师首先进行介绍,分享了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比赛经验,从理论考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各个环节进行介绍,分享了丰富的经验和启示。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杭科提到了他在浙师大现场观摩比赛的场景,强调了比赛过程中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并殷切希望参赛者端正态度,积极备赛。生物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洋介绍了比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了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的现场应变能力的重要性。人文学院副院长孟琳琦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重要性,是辅导员展示业务水平和能力的重要平台,肯定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发展和壮大。工程学院辅导员戚愉彩老师,分享了关于加强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学习渠道和平台,希望有助于辅导员们备战比赛。

此次辅导员工作室沙龙的圆满举行,为辅导员准备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供指导和帮助,增强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学生工作沟通和交流,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发展,提升了思政工作水平和业务技能。同时也标志着人文学院“出彩人文·微笑学工”辅导员工作室正式启动,接下去工作室将紧密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成果交流、实践探索、案例研讨等活动,以各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主线,推进思政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心理育人、资助育人工作的专业化、品牌化。力求形成一套具有人文特色的学生工作模式和理论成果,促进学院思政育人水平提升。



                                                                       人文学院 李瑶瑶

 

上一条:体育中心圆满完成2020--2021赛季CBA联赛第一阶段赛事保障工作
下一条:学院部署“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