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1-13  浏览:

1112日下午,商学院在人文33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七次单周四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万泽民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解读。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潘小承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万泽民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二零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万泽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党总支书记潘小承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的冲锋号。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个人民教师,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中央对我国十四五发展方位和形势作出的科学研判,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商学院副院长李朝柱号召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近期科研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受陆施予副院长委托,对中期教学检查、毕业论文工作、学生学科竞赛等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本次学习会使与会老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旨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一次系统的辅导。在新的历史时期,商学院的每位成员将紧跟时代步伐,做好本职工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 周琼)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公共保障部圆满完成20周年庆典综合保障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