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0-20  浏览:

 10月15日下午,工程学院在诸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缕缕春风,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工程学院师生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吊唁缅怀,向革命先烈默哀、献花。

 党总支书记周聪做了致辞发言,对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她指出,烈士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也是民族精神的载体,正是无数烈士的舍身忘己,前仆后继和不屈斗争,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和谐美好生活。她强调,“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我们在此纪念缅怀先烈,一要弘扬和继承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高尚品德,勿忘忠诚之心;二要学习和发扬他们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勿忘为生之心;三要学习和保持他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促发展,按照严于律己,脚踏实地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抒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教师代表刘海军、学生支部代表盛占隆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瞻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英雄事迹铭记于心,先烈遗志切不可忘。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净化了心灵,磨练了意志,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怀肃然起敬,也深感国家解放和人民幸福来之不易,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在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开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描绘好暨阳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工程学院(覃文芳 陈倩男)

             2020.10.19

 

上一条:学院召开“十四五”师资队伍规划和人事制度研讨会
下一条:学工部组织召开新生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