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专业规划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0-20  浏览:

10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专业规划第二次专题研讨会。院长徐光辉,副院长、学科专业规划组组长金松恒、李叔君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徐光辉主持

会议旨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共识,凝练特色,明确学科专业发展目标方向与战略重点,科学编制“十四五”学科专业规划,勾画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的精美蓝图,以便更好指导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院长徐光辉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为学科专业建设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学院通过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增强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充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已有的学科专业建设基础及师资结构的现状,确立明确的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方向,这对提高学院社会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学科专业建设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发展定位、办学特色,以及诸暨市、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求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未来态势,统筹规划,充分调研,以需求导向、条件保障、规模适度、持续建设为原则,科学统筹分析论证学科专业结构与人才培养定位的契合性、与服务产业结构的适应性、与岗位需求的针对性,有目标、有步骤地进行新一轮学科专业布局,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他要求,各学科专业负责人要站在学院的高度对学科专业建设要有更深入更系统的思考,不断探索学科专业的交叉性与融合性,积极打造科学合理的学科专业群,加快推进学院建成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就目前学科专业现状特色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了交流汇报工作组成员汇报了下一步学科专业规划的工作计划,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学科专业规划工作小组成员、学科专业负责人、科研管理部、教务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科研管理部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会计学ACCA 方向班专题讲座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