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院庆系列:商学院开展“国家科研基金课题申报”讲座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0-16  浏览:

为提高我院教师课题申报的成功率,鼓励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基金申报、勇攀科研高峰,10月15日下午,商学院在人文3302会议室举办学术院庆系列讲座,邀请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成军教授做“国家科研基金课题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何红光主持,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其他二级学院教师踊跃参加。




                                          

 

王成军教授结合自身课题申报的实践经验,就如何选题和申报书的撰写两个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中,王教授首先归纳了科学研究的本质特点;然后围绕着如何选题、论证、判断研究价值等科学研究选题中的常见问题深入讲解了国家科研基金项目选题技巧和方法。他指出一个好题目是申报成功的关键,精心论证研究内容、合理组织研究团队是申报成功的核心与基础。随后,王教授对项目申报书中文献综述和评价、研究方案、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部分的论证技巧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申报书撰写顺序、研究内容的设计等方面的撰写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解,提出了宝贵的项目申报建议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内容充实,为申报项目的教师答疑解惑,有效推进了学院后续科研工作的开展,受到了参会老师的高度评价。



                                                                                         (商学院 周琼)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暨单周四学习会
下一条:【时尚袜艺•创新创业】“袜艺论坛”第一讲:从“袜子”到“袜业”再到“袜艺”,...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