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姚江镇和直埠镇开展专业调研工作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6-18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推进学院和行业协同育人,探索构建面向行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6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一行前往诸暨市姚江镇润丰龟鳖养殖基地和直埠镇相关产业园基地开展专业调研工作。

刘伯茹院长重点介绍了专业建设与发展方向,希望本着互利互惠、资源共享的原则,加强双方合作。通过开设相关课程培训、建立实习基地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双方从合作中受益、共同发展。

宣王威书记就党建共建共享、学生实习就业、共建实践基地、校企合作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建议两地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驻村党员和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形成合力将就业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做好做强。

考察期间,姚江镇宣传部吴海军就党建共建、乡镇建设、自然风光、基地特色等作了全面的介绍,同时带领参观了姚江镇润丰龟鳖养殖基地和其直播运营基地。同时润丰龟鳖养殖基地负责人楼可委与我院领导围绕专业建设和建设学生实训基地的硬件、软件条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洽谈,双方就开拓就业实训基地达成了初步意向。

随后参观了位于直埠镇的猫眼电商园,猫眼电商园以开展制鞋电商业务为主,急需广告推广方面的人才。刘伯茹院长表示,大学专业的建设需要与产业的需求相结合,人文学院将不断优化教学内容体系,改进教学模式、方式方法,强化学生体验,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为社会、为地方输送合格的人才。

此次调研工作,为学院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融合提供了参考路径和方法,对构建校企深度合作的长效机制,推进课程与实践教学体系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人文学院将积极推进与姚江镇、直埠镇相关产业园单位签署就业实训基地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图文/王淑娴)

 

上一条:工程学院召开大数据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交流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