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最走心的礼物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6-17  浏览:

本网讯 值此暨阳学院二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们将自己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捐赠给了学院!来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同学和他们捐赠了哪些作品吧!

 


 

 

1.范越嘉

范越嘉,女,中共党员,班长兼安全委员,曾担任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目前已被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多所世界顶级名校研究生录取。

 





捐赠作品介绍

 

《匠韵》家具设计

灵感来源于殷周青铜器上的中国传统吉祥纹样云雷纹,该纹样有高升和如意的寓意,将其创造性地运用到家具设计中,使传统回纹为现代家具增添东方风情。

捐赠感言

今年是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在暨阳学院,我们学会用全新的角度去发现美、阐释美、创造美,在这里也让我们收获了知识和学问,懂得了思考和探索,也学会了感恩和奉献。我的毕业设计作品是以《匠·韵》为主题的新中式书椅,灵感来源于殷周青铜器上的中国传统吉祥纹样“云雷纹”,其寓意为源远流长、生生不息、止于至善,也象征着高升和如意。希望母校,历经风雨,仍欣欣向荣。也希望我们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能够越来越好,这是我对母校最真挚的祝福!

--范越嘉

2.陈心仪

陈心仪,女,共青团员,班长,目前已被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录取。

 





捐赠作品介绍

 

《以土为事》茶具设计

基于语境,文化,态度,社会等理论,从功能,釉色,工艺,造型、材质等几个方面去探讨茶具新的表现方式,利用概念的造型结合中国元素赋予新的内涵,使其更加活泼、更富现代感。

捐赠感言

相逢于暨阳,相交于梦想,学院为每位暨阳学子创造了宁静致远、优雅先进的学习生活环境。在这里我遇到了德高望重的老师们和努力上进的同学,我因此受益匪浅,满载而归。毕业设计是本科知识与实践的结晶也是每一位设计专业学生的心血。在此之际,恰逢暨阳学院二十周年校庆,我萌生了想将毕业设计捐赠给暨阳学院的想法,希望作品可以替我留下来,见证暨阳学院的腾飞。我也衷心祝愿暨阳学院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

--陈心仪

3.朱盈瑞

朱盈瑞,女,共青团员 ,曾任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宣传部部长,目前已英国考文垂大学研究生录取。

 





捐赠作品介绍

 

lonely&chair》家具设计

本次设计主要为家具设计,以情感家具为设计基础,设计出一套椅子。从情感需求的角度出发,着重在治愈孤独,陪伴使用者,带来温暖,让椅子成为有温度的家具,用不一般的形态来传递情感,希望在大城市陌生而又复杂的生活中感受到积极乐观 的态度。

捐赠感言

我从孤独时刻人与椅子的关系中得到灵感制作了这把椅子,希望可以陪伴我,让它用不一般的形态来传递情感。毕业作品是我大学四年来学习的最好展现,在二十周年院庆来临之际能把它捐献给学院是件非常荣幸的事情,谢谢老师的教导,谢谢学院的栽培。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是个全面发展多元化的学院,是充满阳光与色彩的学院,每一位同学都发挥着自己独特的艺术色彩。希望接下来,学弟学妹们也可以继续加油,有所收获!

--朱盈瑞

4.沈州

沈州,男,中共党员,宣传委员,目前已被嘉兴某知名专业公司录用为动画设计指导师。

 





捐赠作品介绍

 

《川奕》家具设计

灵感来源于大自然的山川流水之意,惬意,自由,深入大自然的灵魂,使得我有感而创作。这是我灵感由来的意象图,图中的山水、植物、阳光都是让我深爱的自然之境。

捐赠感言

巧逢校庆二十周年,而我又面临毕业,当再次返校时,暨阳学院已经成为母校。回想大学四年里,我的成长离不开学院良好的环境,离不开老师们的遵遵教诲和生活上的关心,于是我想在毕业前把我的毕业作品捐赠给学院,祝愿晨晓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祝暨阳学子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沈州

5.沈奕瑶

沈奕瑶,女,共青团员,目前已被嘉兴桐乡某知名全屋定制公司录用为室内设计师。

 





捐赠作品介绍

 

Flow》家具设计

此设计《Flow》充分运用了三角形独特的稳定性与对称性,用三块等边三角形部件,通过自锁的方式相互接合形成坐具,整体坐具无金属件连接,简约的设计更符合当代的主流审美观念,提升坐具的艺术气息。

捐赠感言

在学院二十周年院庆之际,我很荣幸能把这件诠释着自我创新的作品回馈给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同时希望它能载着我对院校的眷恋与两载光阴的铭心记忆,将我美好的时光保留下来。我受院校与老师们的教育之恩,才有足够的思维和能力去做出属于自己的毕设,所以这次的捐赠既是对院校的回馈,又是对自己的认可,时间最终将我的大学生涯定格在2020年,但我庆幸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为我插上了艺术的希翼。

--沈奕瑶

6.蒋伶滢

蒋伶滢,女,中共党员,曾担任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志愿支援西部,目前已报名西部计划项目。

 





捐赠作品介绍

 

《虎虎生威》文创设计

泥叫虎传统寓意深刻,祈祷孩子健康顺遂、一生平安,也有辟邪镇宅,寓意富贵,吉祥的含义。虎文化在中国人民的历史长河中一直有着重要地位。此次设计从不同的切入点出发,进行全方位的创新探究。从成型工艺出发,探究材料对于泥叫虎的应用;从造型出发,将泥叫虎单一形象转变为不同姿态的萌趣造型,增加其趣味性;从科技出发,探究科学技术与泥叫虎的融合响应“智能智造”;从传承出发,以趣味形象将老虎形态制作成文创产品融入生活,体现出美好生活。

捐赠感言

这次将作品捐赠给学校,也是希望学弟学妹在学习国内外设计时不要忘记传统,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也会有许多不一样的效果。根据非物质文化遗产而衍生的文化创意产品,传统手工艺的传承需要散发新的活力,结合现代技术做出符合现代审美的产品。我们在老师的敦敦教诲中,在学长学姐的提点关心下成长起来,承前继后,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马到成功;在学校20周年校庆之际,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蒋伶滢

二十周年校庆之际,愿同学们以渺小启程,以远大结束;希望同学们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请保持这一份初衷,永远留着一份热爱,怀揣感恩之心;愿同学们能薪火相传,传承发扬创新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培养艺术能力,在不远的将来创造出更多新的优秀作品;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构建美好的未来!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上一条:爱心企业倾情捐赠,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下一条:诸暨2025创意产业园来学院洽谈合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