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一心移疫——生环学子在行动

【来源:生物环境学院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4-03  浏览: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大众的生命安全。疫情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生物环境学院全院师生上下联动,积极动员,组织全部师生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子们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防疫抗疫的工作中去。

来自生物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81班学生王世杰,自疫情发生以来,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当得知家乡湖州市长兴县夹浦镇决定设立检查口的时候,他毅然决然的选择报名参加,积极响应号召,成为了抗疫志愿者的一员。

2月8日他穿上志愿服务的红背心,走上了岗位。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消毒,询问来往地点、身体状况,严格检查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出,对载有可疑症状人员的外籍车辆进行劝返是他每天的工作。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一点轮岗值班,尽职尽责,从2月8日到3月18日30多天坚守岗位,风雨无阻。枯燥的工作浇不灭王世杰同学心中的热血,他用最真诚的服务给民众带来了便利。虽然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形势非常严峻,但他仍旧勇敢地冲上一线,为防疫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新生力量。

他说:“三年前,我响应国家号召,进入部队,得到国家的栽培;三年后,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依然要保护着我的国家,虽然再也不能在部队站岗执勤,但是我还是会为人民站岗执勤。”雨依旧在下,但是浇不灭他们的满腔热血,他们守护的不仅仅是一方哨亭,更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

由于王世杰同学在环沉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无私奉献,共克时艰,为保障全体村民的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湖州市长兴县夹浦镇环沉村村委会向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致以谢意并给王世杰同学及其家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王世杰同学在抗疫过程中做出的贡献。




再如,家住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的陆亚男同学积极响应镇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村党支部的号召,于2月6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其主要任务是对卡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控制人员流动。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如今褪下军装,回归社会成为一名地方大学生,但仍要秉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为此次防疫攻坚战献出一点绵薄之力。尽管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冲在防疫第一线,但我也会用自己的行动,打赢此次战,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解除。

来自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祯埠镇岭下村的饶之望同学,作为班团支部书记、共青团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学干事、校学生会干事,于2月2日下午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在村党支部的安排下,于2月3日开始,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与其所在小队进行走村宣传。饶之望同学说:“尽管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防疫前线,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参与这种‘战疫’,以求疫情的早日解除。


学生党员徐少蔚同志自2月1日在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长安镇天明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号召,履行党员义务。密切关注所在地的疫情情况,并利用手机微信将情况告知居民。在任务下达之初,徐少蔚同学积极参与卡点设施的建设,并担任了第一次的执勤任务,在第二天为每家每户发放通行证与《告村民书》。后续几天里在固定卡点执勤,对进出的车辆都要仔细询问其去向和来处,并检查其通行证是否正确。当地的执勤工作是以一天三班的轮班方式,工作时间较长,感染的风险与恶劣的天气并存。但这并不能打倒他,他表示:“在疫情面前我们更要展示党员的作风,用坚韧不拔的毅力抗击疫情,迎难而上。”

此外,生物环境学院的其他师生党员们也在家中为此次疫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各班有序开展团日活动,手写加油接力,为武汉、为中国加油祝福。

凝心聚力共抗疫,众志成城同坚守,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生环学子都会尽己所能,为防疫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谱写抗疫新篇章,生环学子在行动。



                                                                                     (生物环境学院)



上一条:组织人事部开展业务工作提升培训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