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实施“五+五”工作模式 持续深入投身疫情防控思政工作第一线——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思政研判视频会议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2-14  浏览:

 2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思政研判视频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会议。学院办公室、学工部负责人,各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高国俊传达了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同时要求校园管控要严、学生工作要细、教师管理要实、牢牢把握思政工作主动权。

 会上,就学院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政线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明确,提出了“五+五”工作模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思政工作第一线,以“五个同步”细化思政工作底线,以“五个度”强化工作路径和工作目标,以强有力的举措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目标。

 一是学生底数和信息变化同步掌握,做到信息排查有精度。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绍兴市教育局要求,做到人员底子清、人员变化清、下发名单对比清,重点摸排重点疫区人员的同时,做到学生信息摸排全覆盖,掌握各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在不同地区的分布。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学生线上健康打卡,实施 “五阶梯”工作法,全面掌握学生每日健康动态。对学生上报异常信息及时处理,迅速掌握,及时上报,动态跟踪。二是分类管理和法制教育同步推进,做到学生治理有力度。严格执行不得提前返校规定,同时积极开展学生防诈骗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开展“网上学生管理+网上法制教育”有机结合的“双网络”教育。开学后及开学准备工作中继续加强学生社区管理网格管理与学生行政班级网格管理相结合的“双网格”管理,实现学生管理无空白。三是分类指导和关心关爱同步实现,做到服务学生有温度。开展一次总动员,做好线上教学前的各项宣传动员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有序有质开展,不落一名学生;继续深化学生假期居家“五个一学习计划”,确保假期耕读学风建设“不断线”;创实一项“暨阳耕读汇”活动,开展师生学业交流;举办一系列网络心理咨询服务活动,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持续推进重点人群点对点行动,对于重点疫区以及心理问题学生采取一对一联系、关爱。四是志愿服务和先进典型同步挖掘,做到党团先锋有亮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开展好“暨阳红种子播撒防控疫情第一线”专项行动;充分发扬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的力量,积极开展“暨阳团青点点星”行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和线上志愿服务相结合,截止目前不完全统计,全院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64人、累计捐款113048元;充分激发学生社团的力量,开展“暨阳红细胞战‘疫’冲锋在前”行动。五是思政工作与舆情应对同步抓牢,做到宣传教育有纬度。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要充分发挥各级组织自媒体功能,发挥网络矩阵的力量,把牢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纬度不放松。创新思政工作新方法、新手段,加强网上学生管理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抓牢舆情研判第一时间维度不遗漏。根据思政工作实际需求,做到法制教育、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健康心理指导、毕业生就业实习引导等基本工作宣传维度不变形,为疫情防控筑立最牢固的防线。

 院办负责人就信息统计、先进典型挖掘提出了要求,并对学院近期在疫情防控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学工部负责人就前期工作中摸排的重要数据进行了通报,同时就学生线上健康打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反馈;对前期毕业生实习动态摸排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大家对已开工和即将开工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注,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工部)  

上一条:【防控疫情在行动】学院“凝聚暨阳力量,战‘疫’有我先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启动...
下一条:【防控疫情在行动】园林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视频会议布置近期党建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