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2-05  浏览:

 2月4日晚,学院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部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国俊主持。    

 会上,高国俊传达了省教育厅、绍兴市教育局以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要求大家严格按照上级和学院的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党中央、各级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都高度重视,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列。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思想工作。不忘辅导员、学工线的基本职责,科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相关知识的整理和宣传;认真开展上级各项文件的学习,并做好对学生的有效指导;教育学生要有法律意识,积极配合学院统计工作,不瞒报个人信息。三是精准掌握学生信息。认真摸排学生信息,尤其重点疫区学生信息,精准掌握学生在假期基本生活轨迹和身体健康状态,严禁出现信息倒查。四是进一步严格学生管理。严格落实学生不提前返校,并做好学生及其家长的解释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学生网络管理,创新网络思政工作;充分做好学生分类管理,为分类报到打好坚实的基础;开学后严格学生请假制度,尤其对病假学生要详细了解其近两周的身体状况。五是进一步加强舆情监控。积极引导广大同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教育广大同学理性看待和正确应对网络信息。六是进一步加大对疫区同学的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服务。七是进一步做好工作应对。积极配合教学线做好“互联网+教学”推动工作,同步开展网络学生管理工作。八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学院党总支-学生办-辅导员-班级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网格管理,责任到人,责任到位。

 学工部负责人主要通报了学工线前期在信息搜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疏导、科普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要求大家提高认识,保证数据采集的有效性、真实性和及时性。同时对《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工部关于开展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加强宣传教育、加强信息搜集、做好分类管理和分类报到、严格学生管理、做好社区疫情防控、隔离医学观察预案、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就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学工部 彭阳贺

上一条:【防控疫情在行动】园林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视频会议布置近期党建工作
下一条:【防控疫情在行动】副院长张晓优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安全保障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