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信息资源检索利用”培训讲座

【来源:图书馆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05-20  浏览: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文献检索技能和论文写作能力,5月16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关于“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信息资源检索利用”的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刘勇主讲,暨阳学院图书馆馆长施必青主持。各二级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

刘勇围绕毕业论文选题、调研、大纲撰写、正文写作各个阶段,通过理论讲解和实例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毕业论文写作及其文献信息资源检索的关系;文献信息资源检索基础知识、检索方法与技巧;图书馆数字资源;全文文献获取等方面进行深入解析。重点介绍了知网、SCI、百度学术、读秀等常用中外文数据库和一站式检索平台

最后,刘勇提出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是大学生培养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毕业论文对于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在讲座后进行自我消化,争取在毕业时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书馆)  

  

上一条:商学院2019届考研表彰大会暨2020届考研出国留诸动员大会举行
下一条: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工作例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