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特聘领军人才”科研项目启动开题答辩会举行

【来源:组织人事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5-30  浏览:

 本网讯  526日上午,我院程博教授的“特聘领军人才”科研项目启动开题答辩会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院校会计相关领域专家作为评委。院长石道金,组织人事部负责人、经济管理系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金松恒主持。

答辩会上,我院程博教授结合研究情况,详细汇报了启动项目《制度环境、公司治理与企业财务会计行为》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果。项目围绕制度环境如何影响企业财务会计行为这一主题展开,考察了公司治理机制对制度环境与企业财务会计行为的影响,结合了当前宏观经济决策现实背景,详细阐述了文化与公司财务会计行为、嵌于企业政治行为的公司治理、家族企业财务会计行为等七大具体内容对公司财务会计行为的影响,得到了专家组的肯定和好评。

专家组对项目作了评定。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选题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实践意义,研究目标明确,方案设计合理,可行性强。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详细的点评,专家组建议项目启动后,要进一步追踪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力争获批更高级别和类型的科研项目,在国际会计与财务研究期刊发表成果。

答辩会后,院长石道金同与会人员座谈,研讨会计专业下一步发展工作。他希望特聘领军人才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带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带动会计学科专业更好发展。

                     (组织人事部  李莉)

 

上一条:学院董事会召开二届二次会议
下一条:【我们奋斗的四年】未来可期:园林艺术系毕业生作品展(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