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短期游学项目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4-25  浏览: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中乌高校间合作关系,扩展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与苏梅国立农业大学之间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互动,425日上午,学院在跨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中国文化与专业实践”短期游学项目开班仪式。 

院长石道金,中乌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祖连科,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尤里·拉迪卡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李文莉主持。学院相关系部负责人、中乌生命科学研究院专家和苏梅国立农业大学短期游学访问团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石道金代表学院对苏梅国立农业大学访学团一行表示欢迎,向来宾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院在去年秋季与中乌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苏梅国立农业大学之间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此次访学活动也是深化三方合作的重要载体之一。他希望访学团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了解中国和暨阳学院,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和专业知识,拓展国际视野,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希望能增进友谊,深化苏梅国立农业大学与暨阳学院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马祖连科代表中乌生命科学研究院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只有在合作友好关系的前提下才能使中乌双方间开展这个国际项目,从而让乌克兰的学生得到实习和科学活动的机会。下一阶段,希望三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扩展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拉迪卡感谢暨阳学院在专业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细致周密的安排,他很期待接下来20多天的暨阳学院之行,希望可以充分领略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及暨阳学院在专业实践课程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会上,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负责人介绍了访学项目的具体安排和相关情况。

仪式结束后,学院园林艺术系周麟佳老师为来访的乌克兰师生上了园林规划设计课程。据悉,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共组织了14名师生参加此次访学活动,学院安排了为期27天的课程,涵盖传统文化赏析、专业授课、实践教学等。

苏梅国立农业大学,成立于1977年,是乌克兰最好的农业大学之一,设有经济系、企业经营与管理系、生物技术系、兽医学系等,长期致力于培养有广泛认可的专业深度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科学研究的高素质农业专家。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陈稼瑜/  禇凌俊/图)

上一条:绍兴市政协副主席胡少云一行来院调研
下一条:学院与赵家镇签署合作协议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