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直通车提档升级 《郑义门》巡演乡村

【来源:学工部(团委)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1-05  浏览:

2017年,学院文化直通车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基层一线为重点,以文化礼堂为阵地,深入开展大学文化进乡村活动。我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廉政舞台剧《郑义门》巡演基层,深受当地干部群众好评。

  

  

  

  

2017年上半年,“大学文化进诸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文化直通车”先后开进诸暨市枫桥镇栎桥村、东白湖镇陈蔡村、枫桥镇全堂村、赵家镇花明泉村、江藻镇壁玉村,6000余名当地干部群众在家门口免费观看了演出。每到一地,我院大学生送上一批歌颂党和政府、唱响时代主旋律、绽放青春活力、展现大学生风采的优秀节目,特别是以“五水共治”、依法治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题材最新创作的优秀节目朗诵《五水礼赞》、相声《法制漫谈》、歌伴舞《文明在哪里》纷纷登台,寓教于乐,以文化人。

  

  

  

  

下半年,我院大型原创廉政舞台剧《郑义门》,开进诸暨市四个乡村街道,学院师生党员在历时近一年精心制作创作编排的基础上,又经过几个月不断修改完善,精益求精,终于创作出一台既能满足父老乡亲的审美要求,又能达到宣传反腐倡廉、风清气正的大型廉政舞台作品《郑义门》。暨阳学院版廉政舞台剧《郑义门》以家长郑濂的故事为经,以廉政孝义的家规为纬,从大学生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和认识角度出发,通过现代化的创作理念与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将“郑义门”故事幽默风趣而又引人深思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引导师生学习、倡导、践行廉政文化和良好家风,营造了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育人氛围。父老乡亲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对我院学子用心用情的精彩表演表示感谢和肯定。

学院大学生“玉玄鸟”艺术团在学院迁址诸暨办学的形势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创新发展,争做大学文化传承与发扬、引领与创新的排头兵,争当服务公共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标兵。学院积极打造文化直通车,服务地方文化礼堂建设,把大学文化送到基层一线,累计下乡已达67场,为大学文化走进诸暨乡村做出了示范与引领。

2017年浙江农林大学校园文化品牌评选活动中,学院文化直通车被评为校级校园文化培育品牌,其中的重点剧目《郑义门》也获得了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戏剧类二等奖的荣誉,这是我院师生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创业人才的成果典型。  

                        (学工部·团委  屠蒋威/文 褚凌俊/图)

上一条:学院召开“双百助学计划”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孙优贤院士作客“暨阳红论坛” 分享从牧童到院士的几个故事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