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17年独立学院院长高峰论坛在我院召开

【来源: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7-12-18  浏览:

本网讯  1215日,浙江省2017年独立学院院长高峰论坛在我院召开。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金佩华,省教育厅计财处副处长陈达,省内21所独立学院的领导和嘉宾共60余人出席论坛。我院院领导石道金、寿韬、修树东、李文莉、张晓优、金松恒、高国俊出席论坛。

  

金佩华在论坛上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教育厅和各独立学院给予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经过17年的发展,特别是通过规范设置以来,暨阳学院发展目标明确,在规范设置、校地合作、创业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发展态势良好。他希望通过会议的研讨交流,群策群力,共同推进独立学院改革发展。

陈达在讲话中分析了我省独立学院发展的总体情况,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他指出,独立学院是推动高等教育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和生力军,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独立学院在今后的办学中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规范设置;要主动适应改革,创新办学思路;要明确办学定位,做好服务面向工作;要加强高等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经验交流会上,石道金以《创业型独立学院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从学院的办学理念与定位、办学实践与探索、办学思考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发展道路和创业型独立学院建设的内容,以及新校区建设、规范建设和内涵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并基于学院办学实际分享了对当前独立学院发展的思考。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朱永平副院长作《推进国际化教育,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报告、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李澎林院长作《深化校地融合,加快应用型高校建设》报告、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卜月华院长作《校企合作模式下的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报告、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黄陈平院长作《深化校地协同育人的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报告。

在下午举行的研讨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独立学院校地合作办学、独立学院应用型院校建设和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工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各独立学院负责人积极发言,献计献策,为独立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圆满落幕。

                             (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方平/文 禇凌俊/图)

上一条:金佩华到暨阳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荣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