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石道金到经管系宣讲十九大 检查指导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7-11-15  浏览:

本网讯  119日下午,院长石道金到经济管理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该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检查指导。

在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石道金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就如何准确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阐述。石道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结合学院特点和师生思想,提高学习宣讲的实效;要结合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硕士点培育、品牌专业建设、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博士、学科带头人、领军人才引培等重点工作实际,扎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力争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高等教育改革的文件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学院在总结201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开展了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在经济管理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上,石道金逐一听取了该系各专业负责人的方案修订工作汇报,对每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概要、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学位课程、毕业条件、课程体系等一一作了检查和指导。

石道金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纲领性文件,修订好人才培养方案,事关学院发展大局,事关学生成才大计,学院上下要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需求与行业发展为导向,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为重点,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改革教学模式,推进产教融合。要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精心组织、深入研究、科学论证,进一步加强多学科、不同专业之间的协同育人,构建面向需求、学生为本、能力为重、合作育人的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实施学分制管理制度,实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目标。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主持教职工会议。教务与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具体工作作了讲解。

                    (经济管理系)

上一条:浙江省教育会计学会独立学院分会2017年年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学院举行分党校第24期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