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张晓强到暨阳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7-11-07  浏览:

本网讯  116日下午,暨阳学院举办暨阳红论坛第16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作题为《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专题报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暨阳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宣讲报告会,全院1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寿韬主持。  

 

张晓强在报告会上全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历史性大会。大会彰显了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确立了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凝聚了拥戴领袖的高度共识。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通篇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飞跃,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张晓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始终按照中央提出的“五个聚焦”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尽快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师生,真正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争做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张晓强强调,面向新时代,暨阳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在高水平推进学院建设上有新作为,坚持围绕“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目标导向,着力抓好立德树人、学科专业特色培育,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四个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自身素养,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科学素养好、业务能力强的现代化教师队伍。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努力把自身奋斗目标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之歌。

 

寿韬在主持报告会上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将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特色、新成果、新要求全面贯穿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新征程中去,为把学院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创业型独立学院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张晓强的报告全面,准确,翔实,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自身岗位,干事创业,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努力奋斗。“之前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但通过这次学习,我对报告里鼓励青年投身国家建设事业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生物环境系学生周思贤在聆听了报告会后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现阶段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将来用青春和才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徐寒建 学工部 林爱广/蒋力奔/图)  

上一条: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终身教授王高峰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
下一条:2017年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在我院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