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二等奖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7-11-03  浏览:

本网讯  1020-22日,我院学子在嘉兴学院参加了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新道杯”第二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本科组)。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陈锦洲、朱葛丽、卢林威组成的暨阳学院一队和工商管理专业雷恒、董荣泼、公共事业管理(专升本)专业徐英组成的暨阳学院二队参加大赛,与来自全省44所本科院校的120支代表队3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通过现场赛和答辩两个环节进行了企业运营决策的比拼,由万煜琦老师、何红光老师指导,陈锦洲、朱葛丽、卢林威组成的暨阳学院一队获得二等奖。  

据悉,该竞赛融理论和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参赛选手们以企业经营者的身份与其他同质企业在变化的市场竞争条件下进行模拟竞争。大赛基础背景设定为所有企业处于同一初始状态,参赛团队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分饰企业中不同的角色,在公平公正的市场规则下,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经营年度模拟企业各项经营活动。

本次大赛考察了选手现场应变能力,更能够反映了学生的真实水平。参赛学生通过对企业经营管理和市场竞争过程的模拟实践,提高了认知企业和掌握信息化工具的实践能力;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经营形式,充分将学生的经营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及企业经营运营管理潜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

                        (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教研室)

 

上一条:学院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举行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交响乐团《古典与流行》交响音乐会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