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交响乐团《古典与流行》交响音乐会举行

【来源:学工部(团委)  编辑:方平  时间:2017-11-01  浏览:

 本网讯  1030日晚,2017年浙江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浙江交响乐团《古典与流行》交响音乐会在学院活动中心影剧院隆重上演,为全院师生奉献了一场古典与流行交汇碰撞的艺术盛宴。纪委书记修树东,副院长张晓优,各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本地市民共1000余人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颇有创意的结合了古典与流行两种元素,首先上演了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埃米尔·瓦尔德退费尔的《溜冰圆舞曲》等观众熟知的古典名曲。同时,乐团还将经典电影主题曲《美国往事》《电影罗曼史》《阳光灿烂的日子》进行了重新编排演绎,现场还带来了深受8090后喜爱的《魔女宅急便》《神偷奶爸》《直到世界的尽头》等动画片主题音乐。激动欢快、轻巧悦耳的多样风格,使得现场气氛异常活跃,现场观众深深陶醉在音乐的海洋里。最后,浙江交响乐团又加演了一曲《不要说再见》,在指挥的激情带动下,台上的演奏者一起随着美妙的音乐左右摇摆,台下在座师生不约而同的为演员们击掌为拍,音乐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2005年开始举办,以“走进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迄今已连续开展了12年。学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来,不仅使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舞台艺术的无穷魅力,也让同学们接受了“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艺术教育。

                         (学工部、团委  屠蒋威/文 褚凌俊/图)

 

上一条:我院学子获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教师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