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10个项目获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来源:教务与科技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9-21  浏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740)。我院申报的10个项目喜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实现了单次申报获批项目数量上的新突破。

据了解,今年是学院通过规范设置验收后首次独立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十二五”期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教育质量水平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在本次获得立项的项目中,《大学生网络借贷法律问题研究》《“城归”异质性创业资本框架体系构建研究》《基于空气耦合式超声波木材扫描成像系统设计》《浙江政务服务网使用现状调查》《香榧精油微乳液对无花果的保鲜作用研究》《手性尼龙的酶催化选择性合成方法及其性质研究》《C-H键巯基化反应研究》《绍兴地区跨境企业产品介绍翻译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等8个获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云学易印》获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出岫草木染体验馆》获创业实践项目立项。

近年来,学院按照应用型创业人才的培养目标,不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和经费投入,先后建设师生科技创新工作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校外创新创业基地,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积极开展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得到快速提升,成功孵化了“微校暨阳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学生发表科研论文110余篇,申请专利15项,学生创新创业率位居全省前列。

                 (教务与科技部)

上一条: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举行
下一条: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成果汇报交流会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