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9-14  浏览:

 本网讯  九月的暨阳,充盈着青春的味道,散发着昂扬的气息。914日上午,暨阳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篮球馆隆重举行。      

全体2017级新生齐聚一堂,聆听师长谆谆教诲,怀揣梦想扬帆启航,书写新的人生画卷。副校长金佩华,院领导石道金、寿韬、修树东、李文莉、张晓优、金松恒、高国俊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上午10时许,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金佩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向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从今天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这10个字,将成为你们一生难以割舍的情怀与烙印。”典礼上,院长石道金代表全院师生员工欢迎新生们的到来,祝愿同学们在暨阳学院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

大学,是同学们学会学习,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基础技能,锤炼方法,砥砺人生品格的一个重要学习阶段。典礼上,石道金向新生们讲解了浙江农林大学发展概况和诸暨市市情,并从“学院注重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核心竞争力”,“学院充分保障同学们的学习自主选择权”,“学院为同学们搭建了多样的创业实践平台”,“学院出台有系列奖学助学与帮扶政策”,“学院开展有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和学术活动”等五个方面重点为新生们介绍了校本知识。

“同学们,成才需要知识和品格。能否掌握专业知识,养成健全人格,需要大家勤学善思、挥洒青春,不懈奋斗。”石道金赠送给2017级全体新生三句话“明确目标,求学而来”;“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行稳致远,方得长久”,勉励全体同学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根据自己选择的专业和方向,认真计划好学习进程,打好专业基础,打好人生的基础。要深入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高逻辑思维能力,涵养优秀行为习惯品行;要端正三观、勤于思考,学会学习,学会质疑,敢于担当,让自己的思维、专业和行为更加成熟,成为深受社会欢迎的人。

开学典礼上,副院长金松恒宣读了表彰2017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张香云教授、在校生代表王贺童同学分别代表教师和在校生发言,鼓励2017级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生活,融入新集体,树立新目标,开创新未来。赵若屹同学代表全体新生作出表态:珍惜大学时光,明确职业规划,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在暨阳大家庭中尽情挥洒青春。

伴随着激昂的《浙江农林大学校歌》,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全体2017级新生张开梦想的翅膀,学习在暨阳,成长在暨阳,圆梦在暨阳!

参加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学院各系(部、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学生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参加开学典礼。

   

99日新生报到以来,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是否适应新环境,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什么期望等方面的情况,为他们送上了暖心的问候和关怀。同时,学院领导嘱咐新生,要以学习为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自主学习,不断进步;要与同学和睦相处,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团结互助,共同成长。各系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专业宣讲会、班会、入馆教育、安全与卫生讲座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引导和帮助新生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新生活,开启梦想之旅。

                        (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方平/文  褚凌俊 赵俊涛 梁世泽/图)

上一条:陶朱商学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培训
下一条:2017级,在梦想中启程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