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篮球队获诸暨市篮球协会第十三届篮球联赛亚军

【来源: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7-08-23  浏览:

本网讯  821日晚,诸暨市篮球协会第十三届篮球联赛在我院篮球馆落幕。联赛期间,我院篮球队一路团结拼搏,一路过关斩将,以优异成绩挺进决赛。虽然在总决赛中以1:2不敌恒久集团队获得亚军,但全体队员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敬和现场全体观众的高度赞扬。

 

78日联赛开幕以来,我院篮球队在小组赛中战胜兆山集团取得首胜。与拥有强力外援的二马环境科技队比赛中,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顽强拼搏,紧咬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以小组第一进入半决赛。在818日进行的半决赛中,对手绅士镭队阵容齐全,而且还有五名外籍球员,在比赛中一直领先比分。在比赛还剩6分钟时,我院代表队仍落后18分。面对似乎胜负已定的局面,在经过战术调整的暂停后,我院代表队绝地反击,从李斌的抢断开始吹响反攻的号角,紧逼防守,强势得分,打出22:2奇迹般的高潮,最终以104:102反败为胜,挺进总决赛。

 

总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面对实力强大的恒久集团队,我院全体队员不惧强敌,全力以赴,与对手展开激烈的角逐。首场比赛中,我院队员陈光远受伤被迫下场,前往医院接受治疗,但经过简单处理后立即重返赛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起立鼓掌致敬。虽然最终以85:94不敌对手,但我院代表队表现出来的学院精神和篮球精神赢得了大家的认可。赛后,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及时总结经验,针对性地做了相应的战术调整,以攻为守,掌控比赛节奏,以86:79拿下第二场比赛,扳回一局。在第三场冠军之战中,对手在一开始就发起猛烈进攻,将比分领先。我院顶住压力,稳扎稳打,逐渐缩小差距,半场结束后以48:50落后2分。在第三节比赛中,我院主力控卫李斌意外受伤,但仍坚持带伤坚持到最后,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9分。最终我院以9分之差惜败。

急停、干拔,“嗖”的一声,一记干脆利落的三分球应声入网;抢断,快攻,扣篮,每当学院篮球队成员进球,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就会立刻在观众席上响起……在本届联赛上,我院篮球队充分发扬了学院精神,进一步展示了学院高水平篮球队的魅力。

 

外界媒体在宣传报道中纷纷表示,恒久集团阵中有多名强力外援,“德鲁联赛周最佳球员”JJ、“地表最强170Kiwi、宋朝人内线支柱巴鲁、CBA球员张大宇、CUBA浙江大学主力陈禹欢,这样的阵容让他们一直处在夺冠热门榜首位置。而暨阳学院,在冠亚军争夺中,真正上场打球的其实只有6人,李斌、武力鹏、刘振环、王戈、陈光远、陶然。本届联赛,暨阳学院正是依靠这套全学院成员阵容一路战胜强敌挺进决赛,这足以让大家刮目相看。

                                                                                                                                              (院工会  陈阳红/  褚凌俊/图)

上一条: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下一条:学院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