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枫桥经验”研究会成立筹备会暨2017年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学工部(团委)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7-10  浏览:

 78日上午,学院“枫桥经验”研究会成立筹备会暨2017年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院党委书记寿韬、枫桥镇党委书记金均海出席出征仪式并为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寿韬在讲话中指出,“枫桥经验”是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广大师生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为什么成立‘枫桥经验’研究会”和“成立研究会研究什么”两个基本问题予以深刻思考,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主动对接枫桥镇,充分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积极开展理论研讨和实践调研,始终聚焦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群众路线,不断拓展新时期“枫桥经验”内涵和外延,为“枫桥经验”55周年纪念筹备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学院提升综合治理水平、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筹备会上,金均海对学院大学文化进诸暨“五个一”工程予以高度赞赏,对文化直通车的文艺巡演表示衷心感谢,枫桥镇党政将一如既往与学院开展精诚合作。他系统介绍了“枫桥经验”的基本理念,解读了“枫桥经验”大事记,讲述了“枫桥经验”的历史变迁,对下一步开展工作起到了理论的引领作用,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作动员讲话,希望广大师生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融合,牢牢抓住学院办学优势和地方发展需求,以枫桥镇为重点实践基地,深入开展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

据悉,我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于6月启动,围绕“传承枫桥经验•助力最美浙江”的实践主题,以学习枫桥经验、追寻历史足迹、感恩伟大祖国、服务城乡建设为暑期志愿服务活动重点,3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组建29支社会实践团,以枫桥镇为重点实践基地,系统挖掘“枫桥经验”形成的历史脉络,认真梳理十八大以来“枫桥经验”的论述、报道、报告,为传承和发扬“枫桥经验”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推进学院基层管理改革创新建言献策。

                          (学工部、团委  屠蒋威/文 褚凌俊/图)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军训进行时:军姿掠影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