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堂拳棒”教学性传承基地正式落户我院

【来源:学工部、体育军训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7-05  浏览:

 近日,诸暨市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第三批诸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堂拳棒”教学性传承基地正式落户我院,诸暨市副市长俞越为基地授牌。

“全堂拳棒”即“全堂国术”,该教学性传承基地的成立是我院实施大学文化进诸暨“五个一”工程之打造“一批地域特色文化精品”的重要呈现,是我院在传承与保护诸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全堂国术”优秀传统文化的阶段性成果。自201512月“全堂国术”团在我院成立以来,全堂村“全堂国术”团杨广团长、枫桥镇全堂小学骆卫安校长担任我院“全堂国术”团顾问,“全堂国术”团资深教练杨银铨先生为校外指导教师,校内外“全堂国术”团合力共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产生了较好的影响。学院师生演绎的“全堂国术”亮相元旦文艺晚会,组建的“全堂国术非遗传承”暑期社会实践团实现了“一篇调研报告+一支大学生国术队+一个影像资料+一本教学拳谱”的初步目标,掀起了广大师生知晓“全堂国术”、学习“全堂国术”、实践“全堂国术”的热潮,为共同保护诸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全堂国术”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着传承和引领作用。

“全堂拳棒”教学性传承基地正式落户我院后,学院将切实发挥起教学性传承基地的作用,积极开展“全堂国术”专题展示和展演活动,逐步形成具有“全堂国术”特色的体育校本课程,形成一套可行的“全堂国术”教育评价体系。为广大师生学习和传扬“全堂国术”,进一步促进校地合作,实现共生共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工部、体育军训部  宣王威)

 

上一条:学院2017年篮球嘉年华活动举行
下一条:学院思政课堂教学改革的新探索:行走的课堂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