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报】学习好 贯彻好 落实好——省高校迅速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浙江教育报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6-19  浏览: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 李 平)616日上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会后我省高校迅速行动起来,多渠道、多维度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当天下午,浙江工商大学便召开了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党代会代表、该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向与会人员重点传达了车俊书记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内容和袁家军代省长在省部属高校代表团讨论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浙江树人学院也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该院党委书记章清说,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是一个“顶天立地”的战略,“顶天”就是“双一流”和重点高校建设;“立地”就是扎实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全校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同时,要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气,脚踏实地,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中,落实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中。

今年的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之一,也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省党代会一结束,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迅速向师生们传达会议精神。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做好“红船精神”这篇大文章,充分发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的作用,争取成为全国红船精神研究的高地。

衢州学院党委也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对接地方需求,着力打造协同创新联盟,发挥产教融合作用,做好博士工作站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应用型本科建设,在人才强省、导师制、联合大院名校上下功夫。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则提出,要抓住机会做好对接人才培养工作,结合学校近期举办的首届“中国·衢州月嫂节”所产生的影响力,积极做好养生养老小镇建设。

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实施高教强省战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求,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落实好“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改革试点工作、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要深化产教融合,依托行业企业办学优势,建立校企合作共同体,对接地方经济需求,培养高技能人才,打造浙江工匠。

省党代会召开期间也是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71519名学生毕业离校的日子。该院院长石道金鼓励他们全面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去作出贡献,端正为人处事态度,秉承专业精神,坚持行动第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媒体链接:浙江教育报

http://www.zjjyb.cn/html/2017-06/19/content_3899.htm

                           (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条:【新华网·视频】“一个人的毕业照”主角毕业了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话剧团《孔子》专场演出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