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话剧团《孔子》专场演出举行

【来源:学工部(团委)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6-16  浏览:

614日,2017年浙江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浙江话剧团《孔子》在学院活动中心影剧院隆重上演,为全院师生奉献了一场艺术与思想交汇的盛宴。院党委书记寿韬,诸暨市文广局、诸暨团市委、诸暨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各系师生代表以及本地市民共1000余人共同欣赏了话剧。

 

 

 

 

 

 

 

该剧通过运用肢体性戏剧的艺术样式,演绎了“苛政猛于虎”、“两小儿辩日”、“周游列国”等典故,展现了孔子坎坷而伟大的一生,从青年立志推仁政的豪情满怀,跌落到中年怀才不遇的孤寂绝望,以及老年时筑坛讲学慧泽天下的人生故事和成长脉络。古韵意浓的对白、雕花瑶琴的演奏、流风回雪的舞姿、随情境变幻的灯光、来回穿插的《论语》经典论述,传统结合现代的艺术效果、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塑造了贴近生活、贴近观众的孔子形象。演员们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深深感染观众,现场座无虚席,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20176月,由浙江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等单位共同发起组织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第一次走进暨阳学院,给暨阳师生带来了话剧《孔子》。10月中旬,“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交响乐团也将来我院举办《古典与流行》专场音乐会,将古典与流行的融合美传递至暨阳学院。这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了近十年,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学工部、团委 屠蒋威/ 褚凌俊/图) 

上一条:【浙江教育报】学习好 贯彻好 落实好——省高校迅速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