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出席珍珠小镇高峰论坛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5-17  浏览:

 513日,院长石道金、副院长李文莉受邀前往山下湖镇参加主题为小珍珠、大梦想、创未来的创赢珠光宝气国际珍珠小镇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诸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浙江天使之泪珍珠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办,聚集了包括我院在内的国内10余所知名高校、珍珠珠宝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家、资深专家以及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的企业家,围绕论坛主题,就国际珍珠小镇的建设路径、建设内容等顶层设计建言献策,为美丽产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出谋划策。

石道金在论坛上发表主旨讲话,详细介绍了暨阳学院迁址办学以来在开展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与浙江天使之泪珍珠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天使珍珠班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近年来开展的各项校企合作活动。他强调,学院坚持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的理念,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学院将充分利用师资力量和人才资源,通过平台搭建、项目合作等形式,为企业提升文创设计软实力、企业文化发展提供方案与创新方向,互动共融、合作共赢,助力国际珍珠小镇建设和珍珠产业发展。

李文莉代表学院与浙江天使之泪珍珠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珍珠小镇为载体,整合政府、企业、高校众多资源,在工业设计、商业模式、首饰设计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论坛上还宣布启动了首届全国珍珠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学生首届珍珠首饰设计大奖赛,这将开启珍珠首饰设计新秀的新舞台,也为山下湖珍珠设计走向创业创新提供了专业人才储备的新路。

诸暨市副市长董光辉作创赢美丽企业、美丽产业、美丽小镇的主题发言。诸暨珍珠产业管委会、山下湖镇镇长详细介绍了珍珠小镇的总体规划。

                     (天使珍珠班)

上一条:国内首个校地共建网络正能量传播基地落户我院
下一条:专家组反馈教学巡回诊断检查情况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