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反馈教学巡回诊断检查情况

【来源: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5-12  浏览:

 本网讯  512日上午,省教育厅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工作反馈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徐宪民教授主持反馈会。专家组成员孙卫红、路胜利、彭文利,学院领导石道金、寿韬、修树东、李文莉、张晓优出席反馈会。

在校巡查期间,专家组围绕教学制度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授课及学生实习实训指导、学生学风考风等学业管理情况、教学评价和教学条件保障等主要内容,通过听取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基本情况汇报,随机听课34节,走访检查教学单位和校内外实习实践基地,召开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青年教师和学生等5场座谈会,仔细查阅学院教学管理文件汇编、人才培养方案、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就业质量报告、课堂教学创新实施方案等,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学大纲、学生试卷、实习报告、毕业论文等材料,并与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等方式进行了全面诊断检查,形成了《教学巡回诊断检查报告》。

反馈会上,徐宪民教授代表专家组作教学巡查诊断报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学工作的特色和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办学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深化教学改革,教学中心地位确立;锐意创新创业,协同育人模式初现,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过程中涌现了创新的亮点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专家组同时指出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在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专业结构布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学投入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本次巡检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专家组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办学中,秉承求真敬业、经世致用的院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彰显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合理配置教学资源,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整体水平和办学综合实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实现华丽转身,实现办学目标,形成办学特色,在全省独立学院发展中作出示范。

院长石道金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方法、敬业的工作精神和忘我的工作态度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大量细致深入的诊断检查表示衷心感谢。石道金表示,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实践和做法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大大增加了全院上下围绕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继续努力的信心,使学院的办学更加自信。专家组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改革和努力的方向,有力地推进和加快学院的发展。

石道金强调,学院将认真研究、全面分析,尽快梳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将问题分层、分类,结合办学定位和目标,制订整改方案,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共同落实整改任务,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创新的韧劲,创业的闯劲,创造的干劲办好学院,发展好学院,培养好暨阳学子。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方平/  禇凌俊/图)

上一条:学院领导出席珍珠小镇高峰论坛
下一条:专家组查阅教学材料 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和专业负责人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