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大会

【来源: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5-07  浏览:

本网讯  56日,学院在明珠报告厅召开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大会。

 

名誉院长孙优贤院士,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金佩华、教务处处长梅亚明,学院领导石道金、寿韬、修树东、李文莉、张晓优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孙优贤院士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孙院士对学院近几年来完成的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学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表示祝贺。孙院士深刻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和独立学院发展的新形势,从强化品牌特色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两个方面对学院的办学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孙院士强调,特色办学是独立学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特色专业是根本。学院要以品牌特色为抓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寻找突破口,重点建设好几个品牌特色学科专业;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明晰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加强综合型师资队伍、教学型师资队伍和以科研为主型师资队伍三支队伍的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能力,快速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金佩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指出学院拥有一个团结奉献的好班子、一支敬业爱岗的好队伍、一种尊师重教的好文化,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学院在未来发展中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以德育为先,把培养人才放在首位;坚持科教并重,优化内涵发展,以学术为要,抓好科研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深化协同发展,以学者为要,注重校地融合发展,全面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把暨阳学院建设好,发展好,培养好学生,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院长石道金在大会上作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努力开创教学科研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第一次教学科研大会以来的工作,对今后三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石道金指出,近几年来,学院围绕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创业型独立学院和培养应用型创业人才的目标,明确学院办学定位,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初步形成学科专业群,学科专业水平明显提升;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师资力量水平显著增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不断完善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创业能力明显提高;建立“协同育人”机制,校地合作成效明显,教学科研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院的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石道金强调,“十三五”是实现学院发展目标的关键期。今后三年,学院要深化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理念,以创新的韧劲,创业的闯劲,创造的干劲,全力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二是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凝练人才培养特色。三是要加强品牌特色建设,形成学科专业特色。四是要健全评价激励机制,提升科研水平与能力。五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引进与培养。六是要打造创新创业平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七是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保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全面落实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凝心聚力,敢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良好的作风,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教学科研工作新局面。

大会表彰了教学和科研先进工作者,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职能部门、五系二部、教辅单位分别进行了分组讨论,学院领导参加各小组讨论。各小组围绕大会主题报告、领导讲话和将要出台的教学科研相关文件展开了深入讨论,共同谋划学院的发展。

教学和科研先进工作者获奖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各教学单位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积极做好今后三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作表态发言。

修树东副院长作大会总结。总结了大会取得的重大收获,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开展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明确责任,确保教学科研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面协同,促进教学科研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员工立德树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更新教育观念,转变人才培养质量观,深化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以改革课堂教学、学业评价等方式为突破口,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实践技能培养;深化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理念,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以创新的韧劲,创业的闯劲,创造的干劲积极探索创业型学院建设发展道路,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参会教师普遍认为,本次教学科研工作大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对动员、凝聚全体教职工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方平/文 禇凌俊/图)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进驻我院 开展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工作
下一条:游泳必修课正式开课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