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成就巡礼】实践基地、创新创业风采展示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教务与科技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5-03  浏览:

 实践教学基地

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主要集中在实验大楼,目前设有计算机、电工电子、化学、语音、生物环境、机械工程、土木工程、人文与艺术、经济管理9类教学平台,总面积2.04万平方米,现有实验教学设备6167台件,承担了全院近200门实验(实训)课程及部分毕业生实习。

      

      

   

2013年以来,学院与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开展多渠道实践教学基地和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拓宽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渠道,突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保障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学院与诸暨法院、诸暨电视台、诸暨司法局、诸暨民政局等事业单位以及海亮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万安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全兴精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与浙江天使之泪珍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办校企合作“天使珍珠”特色班,与大唐镇镇政府以“公司+研究中心+基地”的模式共建大唐产学研基地,建成了全省首家依托云桌面平台的高校商科类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经济管理系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为学生走向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搭建桥梁,对激发学生探索未知领域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等发挥着重要作用。

创新创业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注重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的培养。学院设立了创业一条街、开设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建设了大唐产学研创新创业基地、经管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依托创新创业平台,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各类科技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活动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2013年以来,学生在科技竞赛中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65项,发表论文103篇,获得授权专利14项。学生主持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活动项目28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8项、省级9项。组建了“微校暨阳”、“诸暨食堂”、“暖屋墙绘”、“诸暨立达电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21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成功注册公司6家。

                                                        (新闻宣传中心  教务与科技部)

     

上一条:【教学科研成就巡礼】大学精彩生活风采展
下一条:校长应义斌视察学院 听取工作汇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