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红论坛”第十三讲——认识自己 点燃人生 服务社会

【来源:学工部、团委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4-17  浏览:

——暨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大会专题系列报告之一

本网讯  413日下午,“暨阳红论坛”第十三讲暨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大会专题系列报告在明珠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唐晓武教授作题为《认识自己、点燃人生、服务社会》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寿韬出席活动并主持报告会。全体辅导员,青年教师,各系学生代表共同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唐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中国名校和世界名校,解读了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院训和国际化、开放式办学的培养模式、培养特色和培养成效,并强调了专业研究和学科领域的分类比较和前瞻性评估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大学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报告中,唐教授结合自身几十年的教学经验和唐门子弟的亲身经历,用竺可桢学院精英学子的成长故事剖析了精英人才的成长轨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突破自我,积极秉承“求真敬业,经世致用”的暨阳院训,学会如何更好的定位自我,如何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和研究,更加明确学习任务,激发前进动力。唐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将由他在世界名校留学学生撰写的《我们在世界名校》赠送给同学们。

据悉,学院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大会将于5月上旬举行,为了迎接大会的顺利召开,积极营造全院重视教学科研工作的学术氛围,学工部、团委通过组织举办系列报告会,勉励师生进一步培养学习兴趣和科研精神,齐心协力,为积极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和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工部、团委  屠蒋威/文 褚凌俊/图)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动员大会
下一条:【教学科研成就巡礼】一流学科、特色专业展示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