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文化进诸暨】2017新征程——文化直通车开进枫桥和东白湖两镇

【来源:学工部(团委)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4-12  浏览:

 让诸暨人民看到暨阳学子活力身影、听到暨阳学子嘹亮声音,48日、9日,“大学文化进诸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文化直通车先后开进了枫桥镇栎桥村和东白湖镇陈蔡村文化礼堂,拉开了2017年“文化直通车”巡演的序幕,也标志着“文化直通车”实现对诸暨3个街道、24个镇乡的第二轮巡演全覆盖。

 

每到一地,我院青春学子上演了一批歌颂党和政府、唱响时代主旋律、绽放青春活力、展现大学生风采的优秀节目,为当地干部群众送上了一道道文化盛宴,场下的观众热烈响应,笑声、尖叫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如潮,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近三年来,学院着眼于建设成为暨阳大地文化传承与引领的高地,深入实施大学文化进诸暨“五个一工程”(即全力打造“一辆文化直通车、一支高水平篮球队、一个暨阳红论坛、一批地域特色文化精品、一套志愿服务体系”),为推动校地文化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影响力和美誉度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文化直通车”已先后开进诸暨27个镇乡、街道以及2个集团公司,已基本实现对诸暨所有镇乡、街道的第二轮全覆盖,为数十万余名干部群众送上了一道道大学文化盛宴,成为了诸暨市民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响亮文化品牌。

2017年,学院与诸暨市委宣传部签订了文化合作战略协议,构建了“文化直通车”常态化、可持续开展的长效机制,并开启“文化直通车”文化精品工程项目。在紧密结合大学文化进诸暨“五个一工程”和“文化直通车”活动开进诸暨及周边县市60个乡村文化礼堂开展文艺巡演的基础上,我院师生将在今年巡回演出大型廉政舞台剧《郑义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强化师生党员的协作联动,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得生动中“以文育人”、在“做”得精彩中“以文化人”,积极增强“两学一做”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同时,紧密结合诸暨“文化礼堂”建设,进一步拓展和丰富文化服务的内容和形式,构建起涵盖文艺演出、篮球交流、知识讲座、非遗宣传、公益服务等功能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不断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学工部·团委 屠蒋威/文 褚凌俊/图)

上一条:学院第五期辅导员思享会举行
下一条:【教学科研成就巡礼】学生科技竞赛、科研成果展示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