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五期辅导员思享会举行

【来源:学工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4-12  浏览:

 本网讯  411日上午,第五期辅导员思享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会议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研讨如何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提高辅导员职业化、专家化水平。院党委书记寿韬出席会议,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管谭娟晖作专题报告。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部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谭娟晖副教授作《浅谈辅导员如何发现和应对心理问题学生》专题报告。她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特征入手,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识别心理异常学生谈话技巧,深入阐述了心理危机预警信号识别及注意事项。

寿韬对本次辅导员思享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是一次“好”、“及时”“有意义”的思享会。一个“好”的专题报告坚持了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给予了专业的辅导和良好的启发。分享会结合了春季心理卫生疾病高发,“及时”摆出问题,“及时”剖析现状,为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赢得先机。同时,此次思享会紧紧围绕学生工作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以生为本,是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生动体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寿韬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六大工程中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是要坚持“走近+走心”,贴近学生,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重点实施文化育人工程和“双网双走”提升工程。二是要坚持点面结合、层层推进,以问题为导向,吸引学生眼球,触动学生思想和灵魂,大力实施全员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和党建带团建工程。三是坚持以心理健康教育为抓手,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和个性发展需求,打造成长平台,拓展德育途径,着力实施文明寝室建设工程和安全保障工程。

会上,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心概况及近几年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与会人员就实际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心理健康教育难题和困惑展开了交流。

                              (学工部  张舒/文  褚凌俊/图)

上一条:学院思想政治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大学文化进诸暨】2017新征程——文化直通车开进枫桥和东白湖两镇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