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诸暨市两会 寿韬当选人大常委会委员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7-02-21  浏览:

 

本网讯  219日至21日,诸暨市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召开。218日至20日,诸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我院两位市人大代表寿韬、刘伯茹,市政协委员张哲、马燕分别出席会议。院长石道金、副院长修树东分别列席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仔细听取各项报告,积极参加会议讨论,围绕学院发展战略和诸暨市经济社会发展踊跃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两会各项议程。市人大代表、院党委书记寿韬当选诸暨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今天,寿韬在参会期间所作发言《建设“北承南接”的融智平台》和张哲所作发言《当好“送智”的“店小二”》在诸暨日报刊发。本网特全文转载,以飨读者。


 

 

建设“北承南接”的融智平台    

■市人大代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党委书记 寿韬  

作为诸暨与浙江农林大学合作共建的独立学院,暨阳学院落地以来,始终坚持与地方经济互动、与诸暨发展同行,积极探索校地合作“协调、融合、共享”发展的新路子。学院紧扣“融合”、“创新”两个关键词,着力建设融智平台,助力诸暨北承南接。  

我们着力建设人才输送平台。通过制定学院政策等途径,大力推动大学生前往诸暨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践和就业。落地以来,每年都有10%的毕业生选择留在诸暨就业创业。  

我们着力建设人才集聚平台。截至目前,已经先后搭建了浙江农林大学诸暨创新发展研究院等多个引才引智平台,吸引高层次人才加盟暨阳学院。截至目前,引进1位“绍兴市330海外英才计划”人才,聘请了14位诸暨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作为客座教授,邀请了6位院士作客暨阳红论坛。  

我们着力建设人才互动平台。创新性的设立诸暨市农民学校等人才互动平台,在科技服务等方面与诸暨实现深度融合。学院选派多位专业骨干教师到诸暨5个乡镇的20家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从诸暨市多家企业聘请12位高工作为学院兼职教授,聘请74位企业一线技术人员作为学院兼职教师、实践导师。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强化“融智”功能,全面做好高校服务地方发展的使命和担当,为全省乃至全国独立学院校地融合实现共赢贡献更多的暨阳实践、暨阳样本和暨阳经验。


 

 

当好“送智”的“店小二”    

■市政协委员、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博士 张哲  

我市产业发达,小微企业众多。在经济新常态下,小微企业在创新驱动、供给侧改革等方面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困境,客观上需要政府政策扶持。  

小微企业是我市未来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政府对其扶持也应是多方面的,除补贴外,最重要的还是“送智”。不过,现阶段,政府为小微企业“送智”服务开展的系统性、受益面、可持续性尚嫌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  

我建议,政府要当好“店小二”,高度重视为企业“送智”工作。要组织专家团走进企业,帮助企业诊断、寻找短板,解决存在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文件、专项规划,为“送智”服务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同时,还可以借鉴省内外的成功做法,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尤其是本地高校、专业咨询机构等的作用,通过政府购买方式向社会购买培训服务。  

另外,政府还要确定合理的培训对象、形式和内容。培训对象需要兼顾点和面,重点与一般。既要有针对面广的“企业大讲堂”,也要有“一对一”的诊断式培训。在培训内容上,要着重体现新经济、企业创新、智能制造、互联网+、现代企业治理等主题,从而促使我市众多小微企业科学、健康、快速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媒体链接:http://news.zjrb.cn/news/pd/jyxw/545249.shtml  

http://zj.zjol.com.cn/news/562954.html  

                    (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徐寒建)  

 

 

上一条:我院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再创新高
下一条:表彰先进 谋划发展——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