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药物合成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生物环境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2-16  浏览:

 本网讯  近日,我院生物环境系教师徐润生博士在药物合成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该研究成果以题为Iron(II)-Catalyzed Sulfur Directed C(sp3)-HBonds Amination/C-S CrossCoupling在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ChemicalCommunications》发表,DOI: 10.1039/C6CC10303K  

C-H键活化被称为有机化学中的圣杯,是当今有机化学研究的热点领域。由于具有较大的原子半径和较高的电子云密度等特点,硫原子作为导向基团在C-H键活化反应中具有极大地优势。近几十年来,氧导向的和氮导向的C-H键活化反应已经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然而关于硫导向的C-H键活化反应研究的很少。该研究首次利用廉价无毒的Fe金属盐作为催化剂,在温和的条件下以苯甲硫醇和苯胺作为起始物,高产率得到重要的药物中间体苯并噻唑类化合物。该成果为苯并噻唑类化合物的工业合成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法,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该研究得到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农林大学人才启动基金的支持。

Chemical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6.567,是英国皇家化学会的旗舰期刊,被公认为国际化学领域的顶尖杂志之一,主要刊登化学领域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属于化学学科Top期刊,中科院1区期刊。

论文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7/cc/c6cc10303k/unauth#!divAbstract

                    (生物环境系)

上一条:表彰先进 谋划发展——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浙江日报》报道我院“暖冬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