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青春先行——我院被评为绍兴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来源:院团委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1-11  浏览:

近日,绍兴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揭晓,我院被评为绍兴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院阳光志愿者服务总队荣获“高校无偿献血集体促进奖”,邓剑刚老师以及姚淼红、钟淑丽等6名同学荣获“无偿献血个人促进奖”,林斌、林高晖等11位同学被评为“大学生无偿献血积极分子”。

自迁址诸暨办学以来,团委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配合诸暨血站定期到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截止目前,我院师生献血达921人次,献血量累计达271270毫升,共计1356.5单位,其中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名库9人,获得了诸暨市献血办的一致好评。同时,阳光志愿者服务总队做好无偿献血预告、现场贴心服务、后续关心慰问等工作,积极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报道等形式发布无偿献血的相关动态,传播无偿献血正能量。    

涓涓热血汇暖流,无私奉献助他人。团委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了解无偿献血和捐献造干细胞知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促进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学院将继续承载荣誉,一如既往的做好无偿献血工作,把增强学生无偿献血意识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大组成部分,把促使学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培育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重大载体。

据悉,团委已向诸暨市红十字会申请到应急救护培训教室建设专项经费,现已配备培训室和办公室相应物资,下学期开学即可开展全院师生应急救护培训,促进广大师生学习了解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并逐步实现人手一证(红十字救护员证),共同助力我院和谐校园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我院德育工作发挥支撑作用。

                                             (团委、阳光志愿者服务总队  宣王威  钟淑丽) 

 

上一条:周国模等校领导亲切看望慰问学院教职工
下一条:诸暨市民无偿向学院捐赠价值近4万元树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