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年元旦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来源:学工部(团委)  编辑:方平  时间:2016-12-28  浏览:

本网讯 1226日晚,“我们的暨阳”——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7年元旦文艺晚会在活动中心影剧院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学院领导石道金、寿韬、修树东、李文莉、张晓优出席晚会,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诸暨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千余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贺新年。

院长石道金致新年贺词。他代表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学院大事、喜事连连,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学院通过省级规范设置验收;制定完成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农业工程学科和风景园林学学科获批省级一流学科(B类);成立陶朱商学院;成功申报“绍兴市330海外英才计划”;2016届毕业生考研成绩达到历史最高;建成大唐产学研综合基地;大学文化进诸暨“文化直通车”和原创廉政舞台剧《郑义门》受到广泛好评;接受社会捐款和创收收入创新高。下一步,学院将紧紧围绕发展战略目标,坚定不移地走“特色立院、创业兴院、创新强院”的发展道路,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创业型独立学院。

晚会以“我们的暨阳”为主题,在“走近与走心的相融”中谱写一曲“爱的暨阳”,在“城市与大学的并进”中描绘一幅“美的暨阳”,在“光荣与梦想的辉映”中拉开一幕“梦的暨阳”,表达暨阳师生立足诸暨、锐意进取、服务发展的豪情壮志、无限憧憬。晚会在暖场原创器乐合奏《心的声音》中拉开序幕,随后播放了校领导、院领导和所有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的师生代表以一种创意方式共同传递“我们的暨阳”的生动画面,表达了全校师生和谐友爱、团结一致、同心戮力的意志和决心。同时,晚会首次以现场直播的创新方式,让更多的暨阳人通过网络共享这场视听盛宴,共享欢乐时光、共谱美好华章!

【第一幕  爱的暨阳:走近与走心相融】

歌声清亮、舞姿动人的歌伴舞《不忘初心》表达了学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育人工作,初心不忘;表演唱《暨阳叫我来巡楼》立足于“网格+网络、走近+走心”的“双网双走”工作模式,展现了广大一线辅导员、学生班主任、公寓管理员牢固树立“走近学生”工作理念,潜心育人,引领成长。小品《请叫我志愿者》讲述了我院大学生志愿者结合大学文化进诸暨“五个一”工程,满怀对诸暨和诸暨人民的感恩之情,将志愿服务精神在这座城市播撒。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团队老师带来的《快乐心理人》,以动感激情的歌舞表演来表达他们心系学生、服务学生的崇高情怀,传播他们健康、快乐的青春正能量,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第二幕  美的暨阳:城市与大学并进】

由我院会计学创业实验151班陈雪威同学创作、玉玄鸟大学生艺术团主持朗诵队演绎的音诗画《梦升暨阳》,让观众们真切感受到一座城市与一所大学的日益紧密和息息相通。民间舞《暨阳的女儿暨阳的雨》表达了一座城市与一所大学相遇,与一群青春学子相伴,奏响出一曲千年古韵和现代活力交相辉映的华彩乐章。我院师生创作编排并巡回演出的大型廉政舞台剧《郑义门》主题曲《家训》旨在引导师生学习、倡导、践行廉政文化和良好家风,营造了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育人氛围。街舞《舞林大会》结合诸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堂国术的拳术,与舞蹈进行紧密串联,大胆创新,让它焕发出全新的光彩。小品《我的艺术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艺术团选拔队员的趣事,表达了广大学生党员、艺术骨干在“五个一”文化工程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幕  梦的暨阳:光荣与梦想辉映】

合唱《光荣与梦想》抒发了学院师生在全省乃至全国独立学院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的豪情壮志,这也是全体暨阳人的光荣与梦想。歌曲《点亮未来》表达了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创业人才,坚定走“特色立院、创业兴院、创新强院”的发展道路,展望未来,豪情满怀。晚会在“文化直通车”2017年主题曲《我们的暨阳》中落下帷幕,所有演职人员共同唱响主题曲,讴歌了学院十六年办学历程的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改革发展史和创新创业史,表达了学院在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后迈出新征程的步履铿锵。

本次元旦文艺晚会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格调高雅,气势恢弘,亮点纷呈,打造了一场极具特色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青春昂扬、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和对学院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绍兴、诸暨等地方诸多媒体记者也到晚会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美在诸暨”对晚会进行了网络直播,当晚点击累计突破4.8万。

                        (学工部、团委  林爱广 林含妤/文  禇凌俊 学生通讯社/图)

上一条:《中国科学报》、浙江新闻等多家媒体聚焦我院学生自编自演舞台剧《郑义门》
下一条:我院最美寝室亮相绍兴市首届“大学生寝室文化节”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