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院外语系荣获2022年浙江省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妇联、工会、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02  浏览: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 年全省教育系统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名单的通知》(浙教厅函〔2022〕221号文件),学院外语系获得全省教育系统省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07E


外语系巾帼文明岗由英语专业教师和公共外语教师团队构成,共29人,其中女性20人,占68.97%。29位岗员承担着全院8000多名学生的公共外语和英语专业的教学任务,人员少,任务重,正可谓“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

在暨阳学院党委、妇联、工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外语系巾帼文明岗以“立足岗位建功,展示巾帼风采”为理念,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于2020年11月被浙江农林大学评为校“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自此,为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在“出彩人文”党建思政的引领下,创设了“英姿E彩”品牌体系,构建“党建领航、巾帼绽放”的四维工作机制(巾帼向党、巾帼风采、巾帼笃行、巾帼建功),出台“七大创建措施”,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形成了以党建带岗建、以岗建促发展的运作体系。

创岗以来,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全院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创建院以来最好成绩,专四专八通过率屡创新高;大学生科创项目、发表论文、学科竞赛获奖共249项(篇),2021年英语专业国内外研究生考取率14.75%,再创新高。显著的育人成效助推人文学院连年获评“优秀党总支”称号,并摘得绍兴市德育创新成果一等奖。

教师专业水平持续增长:岗员获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省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等14项,获省“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教学技能比赛、优秀教学教师等各类荣誉37项。

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岗员们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2位岗员当选诸暨市和绍兴市人大代表,所提建议获立重点建议,广受媒体及社会关注;岗员们指导学生用英语传播非遗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受到强国号、浙江新闻、浙江非遗、绍兴非遗等多家媒体报道。

本次获批省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外语系全体岗员倍感骄傲与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岗员将继续发扬巾帼风范,打造岗位品牌,展英语教师飒爽英姿,育暨阳学院英语人才,绽英语师生人生异彩。

 

(拟稿人:妇联 工会 人文学院 童丽珏  审核:宣王威)

 

 

上一条:学院第十六届秋季运动会暨第八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院联合诸暨局办乡镇共同开启“‘枫’扬青春·社区里的中国”实践育人工程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