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诸暨局办乡镇共同开启“‘枫’扬青春·社区里的中国”实践育人工程

【来源:学工部·团委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0-26  浏览: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思政育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院联合诸暨团市委、五泄镇、东和乡、姚江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于10月25日共同启动“‘枫’扬青春·社区里的中国”实践育人工程,并于26日开展了“阳光青年学院”开班暨新时代“枫桥经验”社会实践课程开课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洪昀、党委副书记高国俊、诸暨市团市委书记周天、诸暨市五泄镇镇长黄丹娣、诸暨市东和乡乡长何威及五泄、东和、姚江等乡镇其他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洪昀为“阳光青年学院”授旗并为学员授课。

洪昀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枫桥经验”的起源与发展讲起,具体阐述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与特征,并要求青年学子在学习实践中,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日常学习与学习宣传新时代“枫桥经验”相结合,将专业知识与弘扬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相结合,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的具体实践之中。

DF28

    

高国俊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2022年社会实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枫’扬青春·社区里的中国”实践育人工程作为育人内涵建设、学风建设、青年成长和校地共建的重要载体,要加强顶层设计,丰富活动形式,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中去。

A549F


诸暨市五泄镇镇长黄丹娣代表实践育人基地发言她首先介绍了五泄镇的基本情况,热情欢迎广大学子利用这次活动积极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中来,并表示作为实践基地,应当更大范围的为学生提供参与平台和服务。

A657

启动仪式上,高国俊、周天、黄丹娣、何威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实践育人项目展旗立项,共同启动“‘枫’扬青春·社区里的中国”实践育人工程。

18E43

新时代“枫桥经验”被正式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结合地方文化特色,打造“‘枫’扬青春·社区里的中国”实践育人工程。该工程由“枫”组共建——校社党团共建共享成长项目、“枫”课共享——新时代“枫桥经验”社会实践课程项目、 “枫”志青春——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枫”音齐响——专题理论宣讲项目、“枫”品优创——枫桥经验主题文化创作活动项目、“枫”研智治——社区治理调研及研究项目、“枫”扬互助——青年朋辈互助工作室项目等模块组成,旨在从党团组织体系、课程体系、研究体系、文化活动体系、志愿服务体系等方面,打造品牌,形成人人参与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学习与传承、人人投身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与行动的良好氛围,充分将实践育人聚焦到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去。

启动仪式上也对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各个优秀团队、优秀指导老师、院级组织工作奖进行了表彰,对实践基地进行授牌,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也进行了风采展示。


(拟稿:团委 翁秸 审核:徐春霞)

 

 

上一条:喜讯!学院外语系荣获2022年浙江省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称号
下一条:学院召开深度参与共同富裕改革发展工作第一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