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故事|梁栌尹: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河星月都作贺礼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4-25  浏览:


梁栌尹,中共党员,中药学182班,曾任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通讯社图文中心社长。主持、参加省级创新项目1项,校级立项5项、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大赛荣誉3项。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绍兴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干事等荣誉。

考研录取学校:中国药科大学

上岸秘诀 唯有坚持

考研的路虽苦,但值得坚持。梁栌尹的考研科目有三门,分别是英语二、政治和350中药学原理基础。为此,她制定了适合自己的阶段性计划,将大目标分为每个月或每周的阶段性目标,并在时间结束后,对前一个时间段进行复盘和调整。

如何更好的复习英语和政治,她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式。英语最重要的就是单词和语法,她从三月份开始背单词,前期会感觉很痛苦,但当背诵两遍之后,阅读便会变的特别顺畅,因此重点还是重复+勤奋对于政治,多背是唯一的方法,她说:不要把前期的时间浪费在政治上面,政治时事政治为主即使备考阶段后期九、十月份开始完全没问题。

当谈到上岸秘诀时,梁栌尹笑称:“秘诀倒谈不上,考研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主要还是靠多背多理解,只有坚持才能胜利。”

 

保持兴趣,适当deadline

问及如何在备考中保持一个良好心态,梁栌尹道:可能因为前期战线拉的比较长,容易疲惫。所以备考后期是通过做一些放松娱乐的活动来缓解考研带来的紧张情绪,重新提起干劲她说自己是那种需要deadline的人,十二因为十一月的玩乐开始疯狂赶进度,朋友戏称在学校都找不到人

梁栌尹认为除了对自己进行适当的放松外,还要保持对专业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对一个专业没有任何兴趣,那么到了考研后期,很容易就会因为坚持不下去而放弃在备考进行适当休息适度娱乐一小会儿完全可以,但不要过度放纵,注意心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才能够在考研路上坚持下去

良师指导,益友作伴

踏上考研这条路时,梁栌尹在择校方面无法抉择。于是,她去咨询了自己的专业课老师们辅导员。与老师们一起分析自己的学习状况、能力水平、复习情况和未来发展道路等通过综合考量,最终确定了自己要前进的方向。

不仅如此,在整个备考过程中,她的父母和好朋友都非常支持她,一直在主动关心她遇到的困难,帮助她调整备考心态。她说:“我的好闺蜜去年就成功上岸了,对我全程的规划和计划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在采访的最后,梁栌尹有一句话想送给学弟学妹们,“我太急切的想要一个答案了。想要风光的学位,瞬间的博学,想要意气风发,想闪着金光走向喜欢的人。但现实告诉我,操之过急便会败北,他要我等,要我耐得住不断延长的时间线,要我交付出足够的努力堆砌在沉闷、晦涩的时光里,才肯将一切‘我想要一点一点递送至我手里。



                                                                                                (大学生通讯社 王舒妍)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施美红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以练筑防 常备不懈 我院开展疫情防控校地联合应急演练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