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 常备不懈 我院开展疫情防控校地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4-24  浏览:

 为提升学院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反应能力,确保在应急状态下指挥体系高效运行,4月22日上午,我院联合诸暨市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院领导徐光辉、潘国忠、李文莉、吴正金、金松恒、高国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绍兴市教育局、诸暨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并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诸暨市委副书记潘超英,副市长陈文进,防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诸暨市教体局指挥中心指挥、研判。


 本次演练以学院出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为背景,指挥体系中七个工作组快速响应,各司职责,分指挥中心、南大门、学生社区、教学区、足球场等多个场景,模拟开展了校门封控、人员管控转运、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场所消杀等情景,涵盖校园应急封闭管理全流程和各环节。同时,本次演练采用双指挥运行,双大屏展示,多机位直播,充分体现了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实际应用,使演练更具实时性、安全性、互动性。



整个演练衔接紧密,流程井然有序,措施规范标准,处置贴近实战,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目标,为学院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经验,也为后续完善薄弱环节工作提供了方向和目标。

 演练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演练过程中的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复盘分析,并就相关环节提出建议。



                                               (办公室 褚朱丹、大学生通讯社 郝身龙)

 

上一条:暨阳故事|梁栌尹: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河星月都作贺礼
下一条:浙江教育报头版头条:我院助力乡村干部队伍建设开设“村官课堂” 点燃“共富引擎”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