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独立学院唯一!我院入选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活动“最佳案例”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1-07  浏览:


近日,浙江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活动“最佳案例”评选结果公布,我院《智治平台激发“枫桥经验”新动能》案例在90个申请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是本次入选高校中唯一一所独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学院积极开展“三为”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发挥高校人才、科技优势,自主研发了基层社会治理“智慧暨阳”智治平台利用数智化服务地方基层社会治理。《智治平台激发“枫桥经验”新动能》案例突出整体智治这一主攻方向,坚持把数智化力量融入到基层治理实践的全过程各方面,提驻村干部、镇街网格员、民政助理员、社会救助等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提了基层社会治理数智化水平。2021年,学院助力诸暨民政局开发的“智慧民政”系统中的“智慧救助”应用被列入省数字社会系统建设专班公布的首批“揭榜挂帅”中榜名单。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基层社会治理发展要求,继续将学院科技、人力和智力优势融入到“枫桥经验”创新实践全过程,不断完善全科网格数据库,助力打造共享社区,进一步提升“智慧暨阳”智治平台运行实效,真正运用现代技术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创新、全面提升,努力为打造县域治理窗口区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