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1-07  浏览:

12月30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等重要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

 

会上,潘国忠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保持高度清醒,提高宗教工作的警惕性;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进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加强课堂、教材管理和督查,牢牢守住育人育才的主阵地。二是依法办学,切实提升法治思维和能力。要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性、程序性、有效性和人民性,提升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深入基层调研论证,倾听师生意见和建议,发挥制度的前瞻性和引导性,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要不断完善制度的配套措施,有效提升制度促进发展的水平。三是用心用情着力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关乎着学院长远发展,需要各部门凝聚共识、通力协作,营造人心同向、和谐稳定的环境,要扎实做好让人才引得进来、用得起来、留得下来,努力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氛围。

吴正金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群众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实践中,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结合学院办学实际,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真正发挥制度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的作用。

高国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要坚持“八个结合”“八个融合”,将宗教工作与意识形态、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主题班会和党团日活动、网络阵地等相融相进,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队伍。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李瑶瑶)

 

上一条:全省独立学院唯一!我院入选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活动“最佳案例”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