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12-28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7日,党委书记潘国忠在人文5111智能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潘国忠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有为青年》的宣讲。他从“三个历史决议”“两个确立”“一个主题”三方面全面、系统的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入阐述了决议的区别、深刻意义和精神内涵;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体现的是历史经验、历史选择、历史结论的高度统一,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的高度统一,过去时、现在时、将来时的高度统一潘国忠号召大家必须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看齐核心,争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潘国忠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潘国忠强调,本次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强国有我”的必胜信心,以“躬身入局”的具体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根脉的守护者。要加强对红色精神的感悟、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尊重历史规律、形成历史共识、强化历史认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根脉”;二是要坚持一心向党,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大学生是中国未来的建设者,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做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党为标杆和榜样,旗帜鲜明地永远跟党走;三是要投身伟大实践,做复兴伟业的践行者。作为“强国一代”的当代青年,应当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增强投身伟大实践的能力,立足实际,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提升自我。

办公室、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院办 褚朱丹)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我院余俊遐老师在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