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6-30  浏览:

 6月29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



 潘国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具有重要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院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多思考、多实践、多总结。他系统阐述了毛泽东同志领导著名的“三湾改编”,创造性地提出和建立“支部建在连上”的原则和制度这一伟大创举的历史价值和时代启示。他强调要学习学校“支部建在学科上”的成功实践,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学科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特色,在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和外延拓展等方面做出成效。

 潘国忠结合自身学习和学院发展实际,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和本领过硬的组织队伍。形成以支部为核心,班级和团学为支撑的组织共同体,充分发挥组织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做实、做深、做细,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发挥新青年的重要作用。二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对待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师生交流和互动,提高师生亲密度和认可度。完善新一轮人才培养改革,将“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顺应时代和市场需求,强化应用型和实践性课程设置,深化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进一步提高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三是凝聚学院各方力量,干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关键作用,保证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干、为人谦和,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支部冲在前、干在前。学院班子深入基层,发挥指导和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充分了解师生情况和想法,真正做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运用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交流了学习体会。



                                                          (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李瑶瑶)

 

上一条: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出新”创意设计作品展开幕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