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4-12  浏览:

 4月9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重要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


潘国忠围绕“三个更加”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史学习要通过边学、边悟、边交流,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为广大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凝心聚力,助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潘国忠强调,一是要学习党史汲取力量,更加自信一点。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一部气势宏伟的革命史、奋斗史和创新史,这来源于我们党始终坚持着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地将人民放在一切工作的中心。通过学习党史,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学校发展史和学院创业史这四个维度汲取力量,让我们更加坚定迈向学院发展新进步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学习党史汲取智慧,更加实干一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通过学习党史,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当前,我们要扎根诸暨,放眼浙江,立足学院实际,聚焦学科专业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借力实干等方面,推动学院提档升级。三是学习党史汲取方法,更加团结一点。从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出发,提炼出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坚定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静下心工作,俯下身履职;要抓牢学院转设新机遇,顺势而为,方能有为;要强化自身,提高站位,顾全大局,敢闯、敢拼、敢担当;要认真剖析自身问题和不足,赓续暨阳精气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学院取得新一轮发展和进步接续奋斗。

 


 在会上,徐光辉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四方面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重要精神的心得体会。

 徐光辉指出,一是要明白“为什么学”。要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应对风险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确保全党全国步调一致。就学院发展而言,同样要了解学校和学院发展史,把握发展大势,推动学院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二是要掌握“学什么”。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政策要求,正确选择学习内容,掌握舆情动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问题,带动和引导全院师生共同学习,传播正能量。三是要厘清“怎么学”。要系统学、深入学,防止碎片化和形式化,要真正入心入脑,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四是要思考“怎么用”。要立足现实,把握历史方位,提炼科学方法,踏实做好当下工作,将党史学习同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为全院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做到“五个强化”的要求,即强化重要性认识、强化学习培训、强化务实作风、强化调查研究、强化为民情怀,团结全院师生力量,拧成一股绳,为学院各项事业发挥重要作用。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各党总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意识形态责任书签订仪式



                                                          (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李瑶瑶)

 

 

上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视察我院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