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办学2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1-09  浏览:

 暨阳廿载迎鸿归,硕果盈枝庆芳华。11月8日,暨阳学院校园彩旗飘扬、花团锦簇,各级领导、嘉宾、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师生员工代表欢聚于此,共襄办学20周年盛典。

 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主任黄旭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暨阳学院名誉院长孙优贤,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浙江农林大学原党委书记周国模,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浙江农林大学原校长应义斌,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原党委书记、天目学院首任院长方志刚,湖州师范学院原校长张立钦,诸暨市市长胡华良出席纪念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欣赏了大型诗朗诵《赞美》,并观看了院庆宣传片《廿载远暨,一路向阳》。

 会上,暨阳学院名誉院长孙优贤院士回忆道:“我于七年之前来到暨阳,担任名誉院长,旨在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学院发展要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盯国家和浙江省的重大战略部署,紧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美丽浙江”建设和“重要窗口”打造出力尽责。二是全体教师要立德树人、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坚守育人本职,扎实自身学识,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带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培养更多拔尖创业创新人才,助力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三是广大学子要涵养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成就强健体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塑造爱国明德的情怀,锤炼真学实干的本领,学好书本知识,在实践锻炼中培养创新能力,书写无悔青春的奋斗篇章。

 徐良平代表诸暨市四套班子向学院办学2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二十年来,暨阳学院一直秉持“求真敬业,经世致用”的院训,始终坚持“与地方经济互动、与诸暨发展同行”的理念,综合实力、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他提出三点期盼,一是暨阳学院要成为诸暨创新的策源地,对标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好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优势,立足诸暨,深耕特色,加快推动创新优势向发展胜势转变。二是暨阳学院要成为高端人才的孵化器,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以校引才、以才引才,引导更多的优秀学生留在诸暨,合力形成天下英才共聚诸暨、发展诸暨的生动局面。三是暨阳学院要成为产业转型的航标塔,以三大产业学院为依托,加快推进时尚袜艺、美丽珍珠、铜材精密制造集群化数智化高端化改造,为诸暨加快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油助力。

 沈希校长代表浙江农林大学向关心支持暨阳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主管部门、诸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对暨阳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把准机遇、校准方位。以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自信与行动,把准诸暨快速融杭之良机,乘大势、抢机遇、强谋划,用自身的更加“有为”拼得发展的更加“有位”,为学院事业发展赢得主动、赢得机遇、赢得未来。二是要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紧密对接诸暨市最新人才文件,加大引才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依托母体学科优势,围绕诸暨区域“四化建设”,形成学科专业特色,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坚持服务产业、服务地方。紧扣诸暨区域的经济特点、行业特色、产业结构和人文环境,充分发挥学院的师资、学科、专业、技术优势,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行业特色为驱动,广泛开展技术服务和应用性创新活动,努力在精准持续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暨阳担当、彰显暨阳作为。

 徐光辉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学院办学20周年来的辉煌历程,他指出,办学二十年来,学院沿着“特色立院、创业兴院、创新强院、服务名院”的发展道路,秉持“求真敬业、经世致用”的院训,培育出一批批优秀学子。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紧密契合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和影响力,为国家为社会发展贡献暨阳力量和智慧。全体师生员工要心怀感恩,心怀梦想,不断超越,砥砺前行。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院长姜少飞代表兄弟院校向学院办学2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20周年的庆典既是对暨阳学院辉煌历史的检阅,也是暨阳学院新的跨越的开始。他希望能继续与暨阳学院紧密合作,携手共进,抓住机遇,共同开启新的篇章。

 校友代表园林2011届毕业生徐浙洺在毕业之后仍情系母校,他希望广大校友们心怀感恩、学会勇敢、保持自信,为母校争光,成为国之栋梁。

 

 会上,观看了英国考文垂大学等四所海外合作院发来的祝福视频,举行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志》发布仪式以及企业捐赠仪式。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全体人员的校歌合唱声中圆满闭幕,暨阳二十载,扬帆再启航。让我们共同祝愿,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出席纪念大会的还有浙江农林大学及省内高校、学院办学地相关领导王自勇、施美红、吴家胜、徐爱俊、包松永、鲍滨福、方向明、陈永富、姚国海、钱勇军、俞越;历任天目学院、暨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兄弟院校领导代表,浙江农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诸暨市相关部委局办、乡镇(街道)负责人,校友代表,企业代表,离退休老教授代表、在校师生代表以及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界嘉宾。



                                                                                    (办公室 大学生通讯社)

 

上一条:【院庆日】学院隆重举行学生公寓新建工程奠基仪式
下一条:【院庆日】我院隆重举行办学20周年学术报告暨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