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暨阳美·礼赞抗疫行 师生抗疫主题作品展开幕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5-29  浏览:

巨擘引领,万众“疫”心。5月28日,由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主办,防控办、教务部、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承办的“艺”言“艺”行助抗疫——师生抗疫主题作品展拉开帷幕,113件师生创作的优秀抗疫作品在理工1号楼小广场展出。党委书记潘国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院长袁志刚、学院办公室、教务部、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潘国忠表示,因疫情影响,此次是学院开学复课后第一次举行线下活动,有种久别重逢的欣喜。在这场空前的“战疫”中,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返校工作整体平稳顺利,安全有序。强调,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受全球疫情影响,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存在,我们必须持续落实“八个到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优化方案举措,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作品展,师生结合专业特长,发挥自身优势,彰显战疫决心,传递了暨阳人满满的正能量,这也正是全院上下抗击疫情的缩影,体现了暨阳人的初心与使命,他为暨阳人的担当精神感到欣慰和骄傲!也对疫情期间,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不辱使命、共抗疫情的所有奋战在学院防控一线的师生员工们表示由衷地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在这场战疫中,学院上下全员参与,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教工党员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学工线全体老师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后勤保卫人员默默无闻、持续奋战;网宣员讴歌典型、颂扬先进;同学们顾全大局、积极配合。用团结、担当和智慧,以志愿服务、战疫课堂、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为“战疫”助力,200多名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二级学院组织师生用画笔作战,用视频发声,颂扬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师生员工们的每一个微小的力量都汇入到战胜疫情的澎湃力量之中,凝聚起抗疫暨阳强大“后浪”力量

 

 


据悉,疫情期间,学校组织了以“‘艺’言‘艺’行助抗疫”为主题的艺术创作活动,全2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本次展览精选出来的这113件作品几乎涵盖摄影、海报、插画、中国画、素描多种艺术创作形式,青年学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以笔为枪,聚焦“抗疫”主题,挖掘疫情期间平凡而伟大的人与事,展现了暨阳人对这场抗“疫”之战的观察与思考。

 


“虽没有办法在一线战斗,但我选择以笔为枪,用自己的专业表达抗疫的热情!”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汪洋教授创作的中国画逆行者、《征途用一支行云流水的画笔,构绘出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用朴素的色彩闪耀出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决心

 

 

开幕式上,袁志刚宣布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届色彩文化节开幕,表彰了一批学生“最美逆行者”

 

                                                   (防控办、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屠蒋威/文 褚凌俊/图)

 

 

上一条: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
下一条: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学院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