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首次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资助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5-07  浏览:

近期,从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获悉,由南京农业大学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花卉优质高效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项目(2019YFD1001500)获批立项,项目下设五个课题,其中由我院教师朱向涛副教授主持的 “菊花、牡丹、梅花观赏性品种优质高效配套栽培技术”课题(2019YFD1001504)获得中央财政资助515万元。这是我院教师首次承担国家科技重点专项课题,是我院科研工作的重大突破。

课题目标主要以菊花、牡丹和梅花为对象,以良种良法配套关键技术创新为核心,对已育成品种的特性和栽培技术进行研究,进一步挖掘良种良法配套的优质增效潜力,重点开展其适应性、优质高产性、专用性、互作机理、配套技术等研究。课题将由我院教师与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等国内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同行共同完成。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不断深化科研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科研激励机制。随着此课题的实施与推进,将有效促进我院风景园林学等省一流学科的建设,对于提升我院科技创新水平、扩大科技影响力也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部 安仲立)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周国模带队赴我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开学季】首批返校学生有序报到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