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学院开展“凝聚暨阳力量,战‘疫’有我先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3-08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要求,落实落细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更好地提高我院团员青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近日,学院团委面向全院团员青年报开展了“凝聚暨阳力量,战“疫”有我先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争当疫情防控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召开一次团日活动线上启动大会。

学院团委组织召开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全院团学骨干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以“疫情期间团学骨干如何显担当”为主题,对广大团学骨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到三个严格。严格执行延期返校,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每日健康信息上报,如实上报个人信息,绝不瞒报、不漏报。二是做到两个积极发挥。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挥团学骨干的个体作用。三是做到三个主动。主动防护,主动引导同学参与网上学习,主动投入学习。四是要有四个思维。要有科学思维,大局思维,法制思维,服务性思维。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攻坚期,一定理性面对、科学防控,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一次“凝聚暨阳力量,战“疫”有我先行”线上专题支部会议

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3班团支部通过线上直播围绕对疫情的介绍、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最强攻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四个方面进行,让所在支部的同学加深了对疫情的了解,加强自我防护,按照国家规定,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园林学院环境设计191班团支部成员们钉钉直播表达对战“疫”的信心以及对武汉人民的祝福。团支部成员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战争一定能够尽早取得胜利。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82班团支部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运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利用读原文、看视频、听音频等形式开展防控疫情知识线上专题学习。

商学院会计学(ACCA)181班团支部组织团支部各成员通过学习强国等各大平台进行线上学习,网上宣誓,转发接力到空间、朋友圈、班级群、家庭群等的方式传递了正能量。

人文学院广告学专业学生了开展“出彩广告人”系列之“战疫情强信心暖人心”活动,活动以原创海报和小视频的形式传达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营造积极抗疫,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氛围。

生物环境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82班团支部团支部28位团员全员出席了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的团支部会议。并在此期间开展了“武汉加油,手写祝福”为疫区加油活动。

学院成立了湖北地区学生空中团组织,开展与同学们的线上交流,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每日完成一次线上健康打卡活动

为保障广大同学身心健康,精确掌握班级同学的动态,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引导广大同学每日完成一次线上打卡,对健康状况有异常的同学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联系。同时开展“打卡中的那些小趣事儿”活动,对学院同学打卡情况、班级打卡情况进行排名,引导广大同学及时完成打卡。

开展一次“科学规划假期,积极提升自我”线上学习生活分享活动

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院组织开展“耕读相伴,共抗疫情”学习分享活动,并在“青春暨阳”公众号平台开设耕读汇专栏。此次活动激发了学院广大师生耕读热情,在这次线上分享中,老师们用自己的方式和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在疫情期间的工作体会和感悟;学生们则分享了学习兴趣、学习方法、时间管理等方面经验。此次耕读活动是暨阳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创建优良学风班的重要举措。

开展一次线上抗疫作品征集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团支部号召全体同学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以视频、文字、绘画、书法、海报等多种形式展现疫情面前暨阳青年的担当与行动,主要包含自己及家人参与防疫志愿活动,为疫区加油、向白衣天使致敬的短视频;分享身边的抗击疫情感人故事;全国驰援为武汉加油的感人瞬间;感恩父母传承大爱的亲情故事等作品。其中寻找暨阳神兽线上征集活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充分利用专业优势脑洞大开,集思广益,充分展现出同学们对校园神兽的关心、关爱。人文学院广告学专业团支部将学院校宠“咕咕嘎嘎”化身抗击疫情的科普小能手运用风趣的口吻为同学们科普了防疫相关的知识,这些知识分别以防疫知识篇、防疫趣事篇、防疫安全篇、防疫返校篇5个篇章为内容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在广大同学们的眼前。园林学院环境设计19级同学围绕寻找神兽在《风景园林速写》课程中开展了一次线上作品征集,很多作品将学院神兽化身为抗疫小战士,伸手全院学生的喜爱。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在工作中,注重志愿服务和先进典型同步挖掘,做到党团先锋有亮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开展好“暨阳红种子播撒防控疫情第一线”专项行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充分发扬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的力量,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和线上志愿服务相结合,截止目前不完全统计,全院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近500人、累计捐款近12万元;充分激发学生社团的力量,开展“暨阳红细胞战‘疫’冲锋在前”行动。

自团日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我们进行了及时凝练和及时挖掘,以先进典型的作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3月5日,广告学专业团支部学生创作的防疫动画在线播放量达到5万人次。浙江新闻客户端予以报道。园林学院环境设计192班的陈凡怡同学的作品《感谢最美的你们》被由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和鲁能·四川福宝美术馆联合举办的《与爱同行·抗击病毒——2020全国“战疫”海报设计大赛》推出。学院推出“战疫情·云开学班主任喊你来线上团日直播活动”,当天,“哔哩哔哩”暨阳学院官方直播间人气高涨,同一时间在线观看人数突破近7000人,包含了在校师生、毕业校友和关注学院的社会人士。

据悉,全院200余个团支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6800名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钉钉、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凸显专业特色,开展了线上专题支部会议、线上健康打卡、线上学习生活分享、线上抗疫作品征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这非常时期,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活动,既是大学生爱国、担当的具体体现,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需要,更是大学生自我价值体现的本质需要。

 

(团委  屠蒋威)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暨阳师生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与你相遇
下一条:学院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视频例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